【韩叶】黑道大哥的影帝娇妻1

#黑道大哥韩X影帝叶#

#假戏真做梗#

#整篇文大概想写的就只是韩叶互宠#

#不甜不收钱#

第一章

乔晨把穆云燕的手握在掌心,他低头看着怀里自己最爱的人,笑了:“燕儿,等到我助皇上平复突厥、一匡天下,我们就到这翠山碧水,当一对恩爱的小夫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说好不好?”

 

穆云燕深深爱着眼前的男人,也渴望这样的生活,却没法答应他。她身后背负的生她育她的国家,而乔晨,正是让她家乡陷入哀鸿遍野之境的罪魁祸首。

 

“卡,”导演看着监视器里的画面终于满意地点点头,宣布今天的拍摄结束。

 

剧组里的工作人员悄悄松了口气,刚刚的那一幕拍了将近三个小时,NG十几次。叶修表现一直都很不错,但是扮演刺客的女演员却一直处在状况外,直到刚刚才被叶修带入戏,成功表现出自己角色当时内心的煎熬。

 

女演员感激地向叶修道谢。叶修是圈子里的一个传奇,他18岁那年踏入娱乐圈,拍的第一部电影就饰演男主角,凭此还成功斩获最佳男主角奖,一时风头无俩。之后一直保持着一年一到两部作品的频率,质量都很高,从未有过挫折与低谷。今年是他进圈的第十年,他也从当初青涩的新人摇身一变成了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男演员,成了许多年轻演员心中崇拜的偶像与目标。

 

叶修笑着朝她摆摆手,让她不必在意,这不过是自己作为演员的本职工作罢了,毕竟他也不想拖到半夜才回家。

 

“老大辛苦了,先喝口水。”助理包荣兴第一时间把水递到叶修面前,继续说道:“刚刚夫人打电话来,说有急事找你。”

 

叶修接过水,疑问道:“什么事这么急啊?”说着一边拿起桌面上的手机拨给最近联系人。

 

铃声没响几下对面就接过了电话,还不等叶修出声,对方就先发制人:“儿子啊,你终于接电话了。”

 

“妈,我这不是工作吗?”他不知道太后大人这是又怎么了,明明最近自己安分守己,每周六也都有准时回去看他们啊。

 

“你的脑子里就只有工作没有我们两个啦。”

 

“怎么可能啊,”叶修连忙解释,在娱乐圈十年混到现在位置,他在圈子里几乎可以说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自己爹妈有事没事折腾自己。

 

“也不是什么大事啦,就是想告诉你,叶秋前两天出差了,你爸刚刚不小心摔了一跤,现在脚痛,你能不能回来带他入看病啊?”

 

“行啊,妈,你等我下,我这就让包子开车过来送你们去医院。”叶修父亲年纪大了,无可避免也会有些缺钙的毛病,叶修一听心里一惊,万一摔骨折了落下病根就不好了。

 

“别,你还是自己过来吧,”叶母欲言又止。

 

“行吧,”叶修仔细想想也觉得不妥,“我等下自己开车过来,你让爸别随便乱动,等我回来。”

 

 

然而叶修万万没想到迎接自己回家的居然是一个满脸笑容的母亲。

 

“爸呢?”叶修鞋子都没脱,站在玄关问道。

 

叶母从鞋柜把叶修的拖鞋拿出来:“他有事回部队了,我们不聊他。”

 

“您这又是闹哪一出啊?4月1号早就过了吧,”叶修突然有种想扶额的冲动,“妈,我明天一早还得回去拍戏呢,你能别想着法子折磨你儿子吗?”

 

面对叶修的指控,叶母不怒反笑:“来来来,我给你看个东西,”说着掏出了一张照片,问道:“你觉得这个人怎么样啊?”

 

叶修瘫在沙发上,随意瞥了一眼,照片上的人相貌硬朗,剑眉星目,五官犹如雕刻一般。坦白地说,长得很帅,让人感觉十分正派,一看就很适合演自己下部戏的配角。

 

但他有意和叶母作对,装出一副很不满意的样子,眉头微皱摇了摇头道:“挺不错的,就是气质凶神恶煞,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把钱包交给他。”

 

“你这孩子会不会说话?“叶母忍不住责备,”小韩长得多帅啊,实话跟你说了吧,这是妈妈给你找的结婚对象啊。”

 

叶修这下彻底傻了眼:“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兴包办婚姻那一套呢?我说你是不是每天没事做太闲了,撺掇这些,还不如和我爸去旅游呢。”

 

“反正你也单身这么多年没对象啦,小韩是陈阿姨的儿子,试试啊,反正又不会少块肉。”

 

叶修在自己23岁那年就向父母坦白了自己的性向,然后就被爸妈赶出家门。从一开始暴怒到现在坦然接受甚至还想给自己儿子相亲,叶修的爸妈花了快5年时间接受儿子喜欢男人的事实。

 

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叶修想起来:“陈阿姨不就是上周你提到那个打太极认识的朋友?”

 

“是啊,原来你还记得。”叶母很欣慰。

 

“你确定人儿子也喜欢男人吗?”虽然现在国内大部分人已经能接受且不歧视同性恋了,但是不代表喜欢女人的男人会不介意去和一个男的过日子,何况他也没想这么快结婚。结婚之后的束缚太多了,怎么随心所欲地接戏。

 

“喜欢啊,我儿子这么好,怎么会不喜欢,而且他妈妈听说你是《苍穹》的男主角特别喜欢你。”

 

感情还是自己的影迷。

 

“那我等下次新电影上映的时候安排阿姨一张vip票,让她放过我好吗?”

 

叶母把装着照片的信封往自己儿子头上一敲:“现在国家同性婚姻法都已经通过啦,你怎么还这么闭塞呢?”

 

“妈,我不是闭塞,只是还没遇到合适的人而已。”叶修突然感觉有点头疼,他才28岁,还没到而立之年,怎么就被催着结婚了。

 

“缘分是靠自己找的,你还想着天上会掉馅饼下来?就这么定了啊,就吃顿饭,不合适就算了。”

 

叶修忍不住背过身翻了个白眼,信你就有鬼了,要是不合适你肯定还得找下一个。

 

但是如果不去,指不定他妈又要找什么理由烦他,算了,随便应付一下吧。

 

“行吧,那我给剧组打电话,让导演把我的戏份安排到傍晚。”

 

“这就对啦,我已经和你陈阿姨约好了明天见面,今晚你就睡这吧,明天妈给你打扮得帅点。”

 

叶修无故对那个和自己同病相怜的人产生了一丝好感,都是被催婚的可怜人。

 

 

第二天一早,叶母就把叶修从床上拉起来。

 

“乖儿子,起来啦。”

 

“起那么早干嘛?”叶修揉了揉眼睛,他昨天熬夜看剧本,很晚才睡,现在有点困。

 

“你不是傍晚还得回片场拍戏吗?早点去争取和小韩多聊会儿。”叶母说着跑到客厅,把熨好的衣服拿到叶修跟前,问道:“你觉得哪套好看?”

 

叶修随便一指:“就这套啦。”

 

“你不要这么随便好不好?”

 

“行啦,你儿子这么帅,穿淘宝爆款也没关系。”更何况,他原本也只是想应付过去。

 

叶修迷迷糊糊被他妈送到咖啡厅前,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包厢门口了。

 

他推开门,一眼就看见了昨天照片上的男人——韩文清。他穿着黑白条纹POLO衫,显得整个人很精神,真人比照片上要更为帅气一些。

 

陈阿姨朝他笑笑:“这就是小叶吗?长得真俊。你和文清好好聊,我跟你妈妈出去逛逛街,”说着瞪了韩文清一眼,“你等下别拿你平时那一套对小叶啊。”

 

然后两个人手牵手就出去了,俨然一副大龄好闺蜜的样子。整个包厢就剩下叶修和韩文清坐在那里。

 

相视无言。

 

“呃,你要喝点什么吗?”叶修有点尴尬,他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些乱七八糟的相亲。

 

“黑咖就好,”韩文清表情倒是很自然,“不过比起这个这个,我猜你妈应该跟你说过我基本情况了吧?”

 

叶修点点头,简略地回答:“提过了。”态度算不上冷淡,但也没有很热情。

 

不就是比我大一岁,还没结婚,开了间自己的小公司嘛,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

 

“那你知道我是混黑道的了?”韩文清挑眉看他。

 

“你说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谢各位看到最后。

如果喜欢,能点一下小红心或者小蓝手给我一点鼓励吗?

谢谢各位小天使

 

评论 ( 45 )
热度 ( 10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以纵歌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