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久别重逢(1)

*一个误会解除、破镜重圆的狗血故事

*温馨无虐

 

第一章

 

“叶修,你又迟到了,二十分钟内我要看见你坐在办公室,否则这个月奖金都扣掉用来请你们部门的人吃大餐。”说完,陈果就挂断了电话。

 

叶修不知道老板娘这个“又”字到底从何而来,但是秉承着生气的女人不要惹的原则,他还是艰难地爬起床洗漱。

 

昨晚被发小黄少天拖出去酒吧喝酒,叶修听他吐槽了一晚上遇见了个整天表面笑嘻嘻,内心一肚子坏水的上司。

 

黄少天实在太能叨叨,即便叶修努力让自己左耳进、右耳出,被不停念叨一整晚,叶修依旧感觉头痛欲裂,恨不得立刻穿越回去把黄少天嘴巴堵上。

 

他抓起钥匙匆匆出门,怎料春寒料峭,寒风凛冽,叶修的薄外套被风整个吹起来。他开始后悔出门太急没看天气预报,但已经走到小区门口,又懒得再折回去,只能咬着牙硬起头皮加速往公司赶,在心里把罪魁祸首黄少天拎出来默默凌迟了一百遍。

 

叶修走了一路,就被灌了一路的凉气。新租的公寓离公司太近,步行也不过十几分钟路程,他成了公司领导阶层中唯一不开车的一个。

 

终于走到公司楼下,看见个卖烤红薯的小贩正大声吆喝。叶修被他喊得馋虫纷纷觉醒,走过去买了两个。

 

“大爷,来两个烤红薯,”站定之后身体更冷,叶修干脆把手放在烤炉上烘暖。

 

“年轻人工作真的很辛苦,我儿子也是,天天走路去上班,这几天被冻成冰棍了,钱还少,”大爷把红薯拿上来重新烤热,“我给你挑两个大的,这两天天气转凉了,别仗着身强力壮就穿这么少,老了风湿关节炎就来找你。”

 

“嗯嗯,”叶修随口答应,拿过递来的塑料袋,一看果然装的都是红薯里的“巨人”,连忙道谢:“谢谢大爷,我去上班啦。”

 

叶修急不可耐地把红薯皮剥开,滚烫的温度此时更像是温暖的慰藉,热乎乎地一口咬下去,胃也慢慢舒服起来。

 

等到叶修坐定在自己办公椅上的时候,已经离陈果定下的时间又过了五分钟。就在叶修感叹自己一个月的辛辛苦苦工作的劳动成果即将得不到尊重的时候,陈果打了个内线电话给他。

 

“老板娘,你是终于良心发现我工作勤勤恳恳,业绩卓越超人,所以不忍心扣我奖金了吗?”赶在陈果说话前,叶修率先抢话道。

 

“唉,你现在才回来,黄花菜都凉了,人都全走光了。”陈果忍不住叹气道。

 

“不对呀,兴安的合同不是昨天已经签好了吗?”叶修不解地问道,“难道又来个大顾客?”

 

“什么呀,你忘记今天是公司公开招聘的日子吗?”陈果很铁不成钢,“HR那边看到两个不错的人,想让你见见看你喜欢哪一个呢。”

 

“哦,这种小事,你决定就好,”叶修从烟盒抖出根,叼在嘴里点上,吸了一口,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全公司上下只有他有特权在非吸烟区抽烟,一开始有意见的人也挺多,私下里都批他破坏办公秩序,但后来叶修超凡的业绩确实表明他有拥有特权的资格,于是又纷纷倒戈,谄媚地称呼他“叶神”。

 

“那我把简历传你,你自己看看吧。还别说,我刚瞄了两眼,其中一个帅得跟天仙似的,我都看得有些心动。”

 

“就你的眼光能有什么好货,”叶修嗤笑道,“老板娘,不是我笑你,自从你上次看那部电视剧觉得里面那个单眼皮小眼睛厚嘴唇的男主角巨帅之后,我决定对你的审美保持怀疑态度。”

 

“呸,就你审美高雅,你自己看看帅不帅吧,我懒得多说。”

 

叶修不以为然,随手点开其中一份,打算来见识下陈果眼中的仙子下凡到底是什么样子。还没等他得意完,应聘者姓名那一栏“周泽楷”三个大字便让他心底一颤,差点被烟烫到。

 

就像是往平静的湖面扔了一颗小石头,泛起阵阵涟漪,久久不能停歇。叶修愣了许久,心里一惊,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

 

不会这么巧的,他安慰自己,世界上重名的人这么多。叶修深呼吸几下,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才鼓起勇气将鼠标滚轮往下滚,去看照片。

 

还真的是他。叶修惊觉自己已经出了一身冷汗,从抽屉里拿出遥控把空调又调高了两度。

 

有位哲人将过,茫茫人海中,遇见一次是运气,遇见两次是命运。

 

去他的命运,叶修觉得他和周泽楷的缘分,顶多称得上孽缘。

 

当初的分离太过突兀,给了他这个全身心投入恋爱的小伙子当头一棒,叫他看清了爱情的丑恶,一路单身到现在。

 

直到今天,他仍然想不明白周泽楷怎么能如此狠心,前两个星期明明还卿卿我我,恨不得每天黏在一起,他不过生了场水痘回来,一切都变了。

 

周泽楷转学不知所踪,叶修跑到原来的住处找他,却被房东告知周泽楷一家去了沿海的城市。他从满怀热情地四处打听周泽楷的消息却一无所获,到最终心灰意冷地放弃,被迫承认周泽楷已经完全消失在了他的生命里。

 

那现在这样到底算什么,是要来个旧情人相遇的烂俗剧本吗?叶修盯着电脑屏幕上两份简历,凭良心讲,他更欣赏周泽楷的工作履历。既然这样,叶修心下暗自决定,要亲自教会周泽楷职场的丑恶。

 

比如,第一课就是,应聘前应该做好功课,千万别去一间你得罪过直系领导的公司应聘。否则,哼哼。

 

叶修露出一个坏笑,拨通了陈果的电话,清了清嗓子,预先演习拿出自己客户经理的派头:“老板娘,我就要周泽楷了。”

 

 

“阿嚏——”在饭店吃饭的周泽楷,忽然打了个长长的喷嚏,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毛呢大衣,吸了吸鼻子,疑惑道自己明明穿得也不少啊。

 

“小周你着凉了吗?”江波涛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他是周泽楷大学学长,周泽楷毕业这几年,刚好和他去了一个公司工作,他总觉得周泽楷话太少容易吃亏,又见人长得俊朗好看,平日里忍不住要多照顾几分。这一来二去,很快熟络起来。

 

“没事。”周泽楷摇了摇头,接过纸巾叠好放在餐盘下面,夹起碗里的黑椒牛柳咬了一口。

 

江波涛失笑,纸巾本来是给周泽楷用来擤鼻涕的。他想起来今天是周泽楷去新公司见工的日子,问道:“对啦,你今天去新公司应聘得怎么样啦?有信心拿下吗?”

 

“应该没问题,”周泽楷笑笑,他足够自信自己的简历能让HR眼前一亮。只要不是叶修决定去留,他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你都这么说了,我也百分百相信你可以,”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这一路走过来,不担心他的工作能力,却怕他性格太腼腆,不能快速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之中,与同事打好关系。于是又叮嘱道:“以后遇到什么问题你依然可以回来找我,不要太害羞,去了新公司要大胆一点。”

 

“嗯,谢谢学长,”周泽楷低声道谢。

 

江波涛举起自己的茶杯,一饮而尽:“今日以茶代酒,预先祝你在新公司工作愉快。”

 

周泽楷也举起杯子,想了半晌,想起来江波涛最近交了个新的女朋友,便道:“学长幸福美满。”

 

而他自己,一想到说不定过几天就能天天见到叶修了,心里也止不住冒起甜蜜气泡来。

 

这次不会再放你走了。

 

 无聊OOC小剧场:

叶修:小周,你来呀,你来呀,抓到我就让你嘿嘿嘿

周泽楷:叶修我来了!【扑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谢各位看到最后。

如果喜欢,能点一下小红心或者小蓝手给我一点鼓励吗?

谢谢各位小天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
热度 ( 102 )

© 何以纵歌狂 | Powered by LOFTER